正文

袁浦中学:构筑“平安”防线

来源:袁浦中学 发布日期:2019-01-15 

构筑“平安”防线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提升我校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在114日晨会期间,袁浦中学举行了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正在教学楼教室里上课的学生立即从座位上起立,快速有序的奔向走廊;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根据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猫着步,用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德育处主任何小波老师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再次强调了逃生过程要注意用手护头,并提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要求。日常多次的安全疏散演练,能不断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同时也完善了我校疏散、逃生、自救的组织体系,掌握了学校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学生的第一手材料,我校将继续查找不足,积累经验,步提高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通讯员   汪燕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