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华府第幼:“我动手,我能干”——小班年段穿衣服比赛

来源:枫华府第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1-15 

 


 

今日,枫华府第幼儿园的音体室可热闹了。四个小班小朋友齐刷刷的在椅子上静坐着,他们是来参加入园以来首轮比赛。这次的比赛项目不是运动场的竞技比赛,也不是头脑风暴的脑力比赛,而是小班孩子们所要挑战的动手项目——穿衣服。

在比赛前,各班代表就上来介绍了自己的穿衣法,他们还给每种方法都取了个新颖的名字。小一班的蝙蝠穿衣法、小二班的背身穿衣法:小三班的转身穿衣法,还有小四班的带帽穿衣法。各个穿衣方式都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孩子们自己研究了这么多的穿衣方式。不论哪种方式,都看出了孩子们对穿衣服的热情。

都说冬天衣服厚实,孩子自己没法脱穿。在我们园里,反而正好相反。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可不比参加正式比赛的运动员差!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孩子们争先恐后,不甘示弱,都在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比赛。你看,有的小朋友身手敏捷,动作灵活迅速,一拉一伸就套好了衣袖;有的则急于求胜,反而忙中出错,衣服穿反了,急得团团转;有的动作虽稚拙但很认真,紧盯着拉锁,生怕弄错了。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在阵阵加油声和欢呼声中,孩子们接二连三穿好了衣服。

穿衣服是一件很普通的生活技能,但是对于小班的孩子们来说,则是又一次新技能的刷新。从刚入园懵懵懂懂的他们,到现在能够尝试自己脱穿衣服,对它们来说都是一次成长。同时为了进一步感受自己动手穿衣的乐趣,增加自己穿脱衣服的信心。

                                         

图文作者:邵婷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