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袁浦中学:潜心冬训,提升素养,争做“五行”魅力党员

来源:袁浦中学 发布日期:2019-01-16 

潜心冬训,提升素养,争做“五行”魅力党员

——2019年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员冬训大会侧记

 

20191月12日,袁浦中学党支部33名在职党员到学军小学之江校区参加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举行的2018-2019年度教育系统党员冬训春训开班典礼。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汪培新同志首先带领全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简要阐述了此次冬训春训活动的背景及意义。随后,隆重举行了西湖区教育系统“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争做先锋”的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颁奖仪式。袁浦中学党支部报送的《体现党员身份意识,袁中支部在行动》党建案例荣获“党建好案例”评比二等奖,孔万龙书记的《三基五行:提升党员身份意识的路径与策略研究》荣获“书记好党课”评比三等奖,《香远益清,芳华筑梦》荣获“党员好故事”评比三等奖。

保俶塔实验学校朱涵副书记作为春训冬训学员代表发言,她认为党员冬训春训活动是激发党员思想动力的内在要求,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保证,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有效载体。

西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裘国英同志作重要讲话。裘部长深情回顾了西湖区教育系统2018年党建工作成绩并提炼了五大亮点:西湖样本蓬勃发展,学生素质持续提升,教育资源不断完善,优质师资再创新高,行业党建大力推进。同时,裘部长从“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突出培训方式的多样性、突出培训管理的规范性”三个方面对这次春训冬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加强对新思想的学习,将春训冬训工作与当前工作、年度党建相结合,扎实推进春训冬训活动开展,争取做到“政治理论再学习、思想觉悟再提升,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开班典礼下半场,省万名好党员杭州市袁浦中学金阳兵、杭州市行知小学青年教师金晓莹、杭州市三墩小学副校长沈伟群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分别围绕“身份自信”、“专业自信”、“归属自信”三个主题作精彩发言。金阳兵同志作《亮出党员身份,担起教育责任》主题发言,他从“学校是我们的责任田,亮出党员身份,我努力耕耘、乐于耕耘;学生是我们的孩子,亮出党员身份,我热爱每一个孩子,对每一个孩子负责;青年教师是我们的生力军,亮出党员身份,我构建工作室,努力引领后辈。”三个方面表达了我校全体党员戮力同心,努力成为“内心充盈、专业精深”的西湖教育人的发展愿景和“业精于勤,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不负使命。”的责任担当。

最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汪培新同志作题为《培育自信自强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的冬训春训动员讲话和主旨报告。报告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进行阐述:第一,深入推进“三大自信”工程,培育自信自强的教师队伍。要提升党员身份自信,自觉亮出“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要提升教师职业自信,理解教师职业,提升职业幸福感,争取做一名内心充盈,专业精深的西湖教师;要提升学校归属自信。第二,贯彻落实“清廉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要做到落实主体责任,以教育的清廉赢得社会尊重,主动把警钟“敲”进心里,把监督“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提升学习能力,以机关的清廉服务教育发展,建设服务型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守住自己阵地,以学校的清廉实施真实教育。风清气正的“校风”是打造清廉学校的基础,风清气正的“教风”是清廉学校的关键,风清气正的“学风”是清廉学校的根本。最后,汪培新书记对2018-2019年度冬训春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充分认识春训冬训的意义,严格落实春训冬训的纪律,切实提高春训冬训的实效。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袁浦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此次冬训春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学常新,秉持“双负责”办学理念,争做“五行”魅力教师。

 

                                                       杭州市袁浦中学党支部 江绪先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二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