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三文三街:文三党总支:凝聚工匠精神 做有根的教育 ——文三教育集团党总支总结会议

来源:文三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4日下午3点50分,文三教育集团全体党员开展了2019年第一次党员固定日学习。本次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在文三街小学。

首先,我们在叶红梅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文三教育集团党总支民主评议,2018年集团党建工作在局党委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工作理念,以实施党建质量年为总抓手,重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员身份自信、教师职业自信、学校归属自信,为提升文三教育品牌内涵,提供坚強的思想和组织保障。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落实党建责任制工作方面:强政治意识,凸显党性修养;强责任担当,深抓三支队伍;班子建设,提升组织“领导力”;先锋引领,增强党员“示范力”;凝心聚力,提升教师“内驱力”;强核心意识,发挥组织功能;第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监管力度;深化五种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第三,落实宣传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强看齐意识,推进意识形态建设;重立德树人,深化清廉校园文化;抓典型事迹,促校园正能量宣传等方面总结一年来集团党建工作成绩。最后叶书记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创新意识的培养,2019让我们团结奋进再出发!

接着,所有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6次全会精神。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杭州市委十二届6次全会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在会议的最后,叶红梅书记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所有与会老师都认真做了笔记,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老师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党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凝聚工匠精神 做有根的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