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紫荆幼:党员固定日联合学习,资源交互同进步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中午,西湖区紫荆幼儿园党员固定学习活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紫荆幼儿园名苑学前教育集团以及小和山幼儿园党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这是幼儿园首次以区域联合学习的方式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活动邀浙报集团共产党员杂志社运营中心的副主任余建红同志,担任本次微党课的主讲人,他为党员老师们带来了一节有实践操作意义的党课。

带着丰富的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经验,余建红同志就《学校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与与会的党员老师们探讨分享。首先介绍了当前教育系统中党建工作的背景,在我党全面重视各条线党建工作的同时,作为学校更加需要抓实党建工作,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学校长远发展的需要,是教师自我提升的需要,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接下来余老师重点就“学校党建抓什么?”“学校党建谁来抓?”展开介绍,并且分享了许多学校党建活动的优秀案例,为各幼儿园党建工作提供了许多新思路。紫荆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阙晓燕和名苑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戴翎活动总结中指出,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和突破,固定学习日不仅是支部内老师们的学习机会更可以走出去,资源共享协同其他支部共同进步。

此次实践学习分享,让广大党员老师了解到党建工作不仅仅只是固定学习日,民主生活会这么简单,它具有引领作用,要带头将党的精神,专业领域的学习辐射到每一位基层教师身上,因地制宜,开展具有自己特色的党建活动,学校党员教师应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图文作者:许依雯 郑志芬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