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子实验:主题美术展让艺术和文化弥漫校园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示学校美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也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日前,在学校艺术期间,西子实验学校举行了以“向大师致敬,做翼彩少年”为主题的美术比赛,全体同学人人参与,人人都是小画家。

此次展览以“向大师致敬”为主题,美术教研组精心挑选了梵高、康定斯基、蒙德里安、马蒂斯、保罗西涅克、斯坦李等极具个人风格的一批大师画家,组织指导学生们对画家的作品进行创意临摹或二次创作。比赛共收到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1000多幅美术作品,作品构思新颖、线条流畅、色彩丰富,充分展示了学校开展美术特色教育的成果。经评比200余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向大师致敬”系列作品、高中美术班优秀作业以及我校美术类社团部分优秀作品成为美术展主要来源。展出作品形式丰富,有国画、水粉画、水彩画、素描画、书法、综合材料绘画及电脑板绘等,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创作形式及材料的多样性。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稚趣盎然的作品展现了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一幅幅日常习作上还记录着同学们的分数;一幅幅扎实的作业和真实的分数也是同学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夜以继日刻苦磨砺的记载。展览中还有学校“纸中作乐、衍纸艺术、国画、刀锋版画、蓝晒坊”等美术类社团带来的精彩作品,丰富的元素拓宽了学生对美术创作形式的理解。

将同学们作品展览出来,为每个孩子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契机,用好奇心、新鲜感去滋养孩子们的“创造力”,让他们活在感知美的世界里,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图文作者:校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