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园黄龙和山:点滴情谊,温暖人心

来源:和家园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1-18 

轻轻的你向我走来,我们在秋意渐浓时相逢,在三年后骄阳似火的时候分离。每年的9月老师们迎来了一群新入园的孩子们,懵懵懂懂的孩子们初入幼儿园,离开熟悉的家庭环境,离开了亲人的陪伴,没有熟悉的人和物,刚入园的分离焦虑和局促不安让有的孩子非常抵触入园,一进班级就禁不住要哭泣,那时老师们总是身上抱着一个,腿上坐着一位,轻轻地抚摸他们的背,不时地和他们说说话,慢慢的老师们怀里的孩子真的就这样安静下来,甚至逐渐有笑容呈现在刚才还哭成泪人的脸蛋上,几乎一个月的时间,老师们就是这样的用自己的爱与耐心关爱着每一位孩子——温柔地问候、亲昵地拥抱、不时地关切……

给孩子讲故事

帮孩子系鞋带

中班的孩子们从懵懵懂懂渐渐的能体会到老师给予自己发自内心的爱与安全感。每一天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学本领,一起做游戏,每天浸润在爱的教养之中,不知不觉,老师和她的孩子们有了相同的心性、相同的爱好和兴趣。

老师和孩子一起玩游戏

孩子们开心的学本领

一起做运动

当然,在这三年的陪伴中,保育老师也为我们的孩子做了许多的事情。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和自己的老师相处了三年。在他们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我们保育老师的身影。为孩子们准备点心、分饭菜,帮孩子们穿脱衣物、叠被子,就连孩子的指甲长了,我们的保育老师也会帮忙修剪指甲。三年时间,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我们的保育老师,当然也离不开我们的保健医生和食堂工作人员,每天清晨,医生阿姨就坐在大门口,顶着寒风迎接小朋友,为每一位来园的幼儿晨检。而食堂的工作人员更是一大早就开始了忙乱的准备工作,整个幼儿园300余位幼儿和42教职工的午餐和点心全靠三位厨房的工作人员。三年的时光,点滴温情,时时牢记。

帮孩子剪指甲

帮孩子穿衣物

帮孩子准备饭菜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幼儿有的活泼,有的安静,有的乖巧,有的果断……没有两个孩子是完全相同的。老师们付出自己的所有去了解每一个孩子。也因为老师们的付出,家长们给予我们充分的肯定,通过微信、QQ、表扬信等形式表达感谢!



 

微信感谢老师

 

家长写给老师的表扬信

愿做护莲人,静待花开时,让我们慢慢的随着幼儿的脚步,一步一步慢慢前行......

和家园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图片:各班教师

文字:葛涵

审核:张燕

2019.1.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