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幼:我是跑步小能手

来源:天虹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1-18 

10米折返跑是幼儿园体质测试项目之一。10米折返跑反应着小朋友们身体的反应速度以及灵敏性!小朋友们在这几天的户外体育游戏中,不断的学习10米折返跑运动项目的要求以及各项规则。

为了引起幼儿的兴趣,开始设计了《警察挂抓小偷》练习短距离的加速跑和折返能力。在游戏活动中渗透着往返跑的动作要领。如:起跑前的准备姿势(两腿前后分开站立);跑步路线(直线折返);项目规则(听到哨声后起跑;必须触摸折返点人员的手等)

测试方法:小朋友们两人一组,两腿前后分开站立,站在起跑线上。当听到起跑信号后,立即起跑直奔折返线用手拍打折返点人员的手后,返回直奔目标线。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小朋友们基本已经掌握10米折返跑运动项目的要领,并能自觉遵守项目的规则哦!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今天的测试结果吧!

总共有29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的测试。幼儿都能积极主动参与活动,精神饱满,姿势正确,情绪情感都评定为A级。4分的有2人占总人数的6.9 % ,3分的有15人,占总人数的51.7% ,2分的有10人,占总人数的34.5% ,1分的有2人占总人数的6.9%,本次测评由于跑道湿滑,幼儿出现摔跤的较多,幼儿在跑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敢太快,因此较多幼儿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图文编辑:郭晋

2019年1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