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幼:重点检查无遗漏 确保期末大安全

来源:象山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1-18 

重点检查无遗漏  确保期末大安全

——记象山幼儿园期末安全大检查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临近期末,为落实上级对各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检查园内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体师幼在期末能够安全开展各项活动,2019118日,杭州市西湖区象山幼儿园由安保干部高老师带领各年级组教师代表组成的安全排查小组,对园区各个角落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工作。

户外排查:细微入手、强调重点

首先,安全排查小组对操场上器械的摆放位置、器械是否有损坏、户外防腐木的螺丝、园舍围墙和栏杆扶手等一一进行检查,检查小组摇摇扶手、踩踩大型玩具楼梯、摸摸螺丝钉子,力求排除隐患,保障幼儿安全。高老师重点强调:但凡孩子能够接触到的都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要细致再细致,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消防检查:重点突击、查无遗漏

安全检查组对每个消防栓上的每月安全自查和规范的登记再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通道及消防指示灯是否有被遮挡的情况,对于每个活动室外的消防疏散示意图进行了仔细检查,是否存在遮挡错位。安全检查组提醒班内教师消防通道要始终保持畅通,植物、玩具等杂物不能影响安全疏散,必须保持畅通。



班内检查:常规环境、突出细节

走进班里,安全小组检查了每个班的《安全日查表》是否按要求规范填写。对于班里的各种装饰物及区域内物品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但凡是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器械都及时等级提醒班内教师要求马上整改到位。



     食堂检查:直击现场落实五常

最后,安全检查组参观检查了食堂的环境,观看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以及食堂卫生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高老师指出:食堂日常工作中,实行五常法贵在坚持,因为五常法操作对食堂工作人员来说要求很高,但是只有认真落实这一制度才能更好的保障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希望继续保持食堂餐饮安全的警惕性和关注度,做好每日的食堂工作,真正做到让孩子吃好,让家长放心。

我园一直力求让孩子在园每一天都安全、健康。象山幼儿园在每一次检查中不断提高,为象幼孩子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杭州市西湖区象山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图文作者:杨晓燕

审核:蒋伟锋

二〇一九年一月一十八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