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和山幼:期末课程审议梳理总结再续新篇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时光匆匆,一个学期又即将结束,期末是梳理总结的时候,也是为下学期工作做准备的阶段。1月16日上午,集团业务负责人协园区教研组长和各年段的年级组长在会议室一起围绕下学期的课程做集团、园区层面的课程审议。

园区审议活动在教科研组长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薛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审议活动引进的新教材,各年级组围绕新教材《幼儿园完整儿童活动课程》和《幼儿园体验式学习与发展课程》做一些主题的删减、重组、优化和调整。随后,张艳贞园长提出今后课程建设的努力方向,重点对课程的评价做重要指示和指导,同时还向老师们询问目前课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对自主游戏、建构活动、体育游戏、数学活动、专用教室以及户外自主运动游戏进行了量和质上的要求,以便使今后的课程在实施上更接地气。经过半天的讨论,各年级组对下学期要开展的主题有了新的方向和目标。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老师们将以年级组为单位继续深入探讨主题里面的各个教学内容的安排,班级两位老师也将针对课程班本化进行审议,凸显班级特点。三级审议,为下学期主题活动有效开展做好保障工作。课程审议,使课程在实施前更加适合本园、本年龄段、本班幼儿,幼儿园将课程审议纳入重要的议程,让课程在一次次的审议中更接近幼儿,也让教师在一次次审议中更懂幼儿。(图文作者:校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