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区教育系统召开2018年支教教师慰问座谈会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西湖区教育局召开赴西藏、新疆、恩施、黔东南支教教师座谈会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培新调研员郑树叶与支教教师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支教教师汇报了在支教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西藏支教章敏老师精心备课上课,课余指导学生多读多看、深理解,努力“让学生感受到语言的韵味。在黔东南支教的张娟老师,带起了徒弟,给其他老师上示范课,还积极引导两地学生结对交流促成当地老师来杭学习,为凯里的贫困儿童拉赞助。同在黔东南的江圣欢老师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当地学生编制了室内操。在恩施支教的王劲、余建军、周勇三位老师,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行动感染和带动他人。在新疆支教的翁逸蓉和李含两位老师的爱人也都在新疆支援,其中李含老师在读小学的女儿也一起到了新疆程海老师努力为当地引进视频课,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廖娟秀着力为提升当地的国语能力而努力。支教老师们在座谈中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勤勉敬业,坚决完成支教重任,展现西湖教育人的良好形象。

仔细听取发言后,汪培新书记向所有深怀家国情怀、舍家保国的支教教师表示敬意,对默默默支持、饱含大爱的家属表示感谢。汪书记对支教教师的工作表示认可,提出要结合当地实际,完成支教、支校工作,要深入课堂、深入教学,要用团队的力量去改善当地的教学生态。最后,汪书记要大家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目光长远地开展工作。

马冬娟局长在聆听了支教教师的发言后,表示深受感动支教教师舍小家顾大家大局意识,是一种“大爱”,责任感和坚定信心的体现。看到支教老师们状态都很好,马局长表示感到放心。她提出,对口支援工作,是党身体力行的一个战略。对工作的认识一定要到位,要将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助力教育,助推当地发展,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点滴的工作,影响是久远的。马局长希望大家牢记责任,内心坚定,政治坚定,将光荣使命具体落实到小事上,用实际行动为西湖教育争光,为当地教育添彩。最后马局长叮嘱要保重身体,调整好身体,为西湖教育的发展助力,为家庭的幸福助力。(图文作者:方炎亮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