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区启动“2018-2020年项目制首席教师”小学数学学科项目联动研究机制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西湖区“2018-2020年项目制首席教师”小学数学学科项目联动研究机制启动仪式在文理小学举行。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平国强,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理,教研员葛金凤、姚健梅、俞玲萍,12位小学数学学科项目制首席教师以及60位工作室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俞玲萍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文理小学葛宝根校长致欢迎辞。他向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和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兄弟学校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首席教师的引领作用,促进西湖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接着,西湖区教研员姚健梅老师宣布了西湖区“2018—2020年项目制首席教师”小学数学学科领衔人名单。区教研员葛金凤老师分享了本区小学数学学科的三年发展规划。学军小学周英老师作为工作室成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代表60位工作室成员作郑重承诺。区教师进修学校王理副校长为小学数学学科“项目联动研究”的学术顾问——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平国强老师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王校长指出,项目制首席教师不是荣誉,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各工作室领衔人要努力处理好学校工作与项目领衔人工作区域教研与项目制研究活动自身发展与团队发展三对关系,实现紧密融合的团体。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平国强老师作了《核心素养理念下小学数学教师应具备的思维方式》的专题讲座。平老师指出数学核心素养的重点是数学思维品质与数学关键能力,并指出核心素养理念下小学数学教师应树立结构化的思维。

小学数学学科项目联动机制启航,西湖区小学数学学科会将在学术顾问的指导下,教研员、工作室领衔人和学员三位一体,基于项目,有效融合,协同研究,有效助推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区域的学科建设,促进全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图文作者:徐祎祎 江玉林 黄聪丽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