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禹社区育苗工作室“红火迎新年,手工DIY”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28 


 

为了让社区的小朋友们了解中华传统的节气习俗同时感受新年到来的氛围。近日,金禹社区育苗工作室联合教育机构开展了“鞭炮”制作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播放鞭炮的声音,揭晓了本次手工的主题。同时还给孩子观看鞭炮的历史视频,讲了年兽与鞭炮的故事,让孩子们对鞭炮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认识。通过“鞭炮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鞭炮是什么样子的?”等有趣的问题活跃现场气氛,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和参与力。一番互动之后,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的动手操作起来。

小朋友们用灵巧的双手时而剪、时而粘,时而画,通过黏贴、装饰等步骤,一串串生动、富有层次的火红鞭炮展现大家眼前。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开心的合不拢嘴,此时,活动室内又响起了热闹的鞭炮声,仿佛已置身于喜庆红火的新年中。

小小鞭炮的制作过程,不仅搭建起小朋友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也增强了小朋友之前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整个活动使社区被包围在喜庆祥和、温暖欢乐的灯海里,传递着浓浓的节日祝福。社区育苗工作室也通过活动的平台宣传了传统文化,进一步扩大了“育苗”基地。

三墩镇金禹社区  杨仕敏

2019年1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