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心做教育,四方同力创佳绩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28 


三墩镇举行2018年度社区教育工作总结会

为总结2018年度三墩镇社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交流社区教育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初工作,1月23日下午,三墩镇政府文教体计卫办公室与三墩镇社区学校联合举行了三墩镇2018年度末社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在三墩镇综合文化站会议室进行,由西湖区社区学院副院长陆子龙主持,三墩镇政府文教体计卫办公室主任吴峰梅及办公室人员、三墩镇社区学校负责人及辖区36名分管社区教育工作的社区文教委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两位社区分管教育的文教委员作交流发言,分享她们的先进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来自兰里社区的文教委员的虞江晋芳,担任这项工作虽不满一年,但各项工作都做了很出色,社区共培育7个社团,其中三个被评为市、区学习型社团、社区自办面向市民的长期培训班7个,有2970人次参与,其他不定期培训班25次,有1198人次参与,组织主题活动26次,有2802人次参与,社区被评为2018年西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优秀组织者单位,虞江晋芳在分享她的工作心得中提出:“用三心一位”来做好社区教育工作,“三心”即指爱心、公益心和责任心,她认为放大爱心做社教工作变得有趣、快乐,做工作不再是负担,而是一种愉快的经历。近几年来,水秀苑社区的教育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基础较好,前年文教委员沈媛瑛接收这块工作后不断探索,不断努力,不断发展,2018年社区建立教育人才资源库、充分发挥教育场地作用,狠抓各种层次的居民教育培训,打造“芸文化工作室”、“水绣坊”特色教育品牌,重抓对外宣传,完成区级30余篇、市级20多篇的报道。沈媛瑛觉得要做好社区教育工作就要情系民心、心怀社区,求真务实。

在分享了两位基层文教委员的先进工作体会后,西湖区社区学院副院长、三墩镇社区学校负责人徐洪平对2018年度三墩镇社区教育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如数家珍地摆出了三墩镇2018年度取得成绩:之一:完成农民素质培训370人次,双证制毕业257人;社区学校市民学堂办15个班,招生475人,开办党建培训10期,共有875人次参与;社区自办老年开放大学20个班级,招生398人,社区自办长期市民学习培训班(学习型社团)75个,23540人次参与,其他不定期培训参与人数达28560人次,各种社区教育主题活动参与人数24600人,全镇2018年度内社区教育参与人数达13.59万人次,参与率达67.95%。成绩之二: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8个社区被评为区级学习型社区,7个社团被评为区级学习型社团,11名市民被评为百姓学习之星,特别是三墩镇成人技术学校被评为浙江省现代化成校。成绩之三:积极开展社区教育科学研究,一个项目被立项为区级实验项目,1篇论文分别获省评、市评二等奖区、1个实验项目结项报告区评评一等奖。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宣传,共有135篇通讯报道在各类媒体上发表。

接着,三墩镇社区学校蒋水泉老师和三墩镇文教体计卫办公室干事邱荣华分别就2019年初社区教育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核查整治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措施。

最后,三墩镇政府文教体计卫办公室主任吴峰梅做了会议总结讲话,她表扬了两位发言的文教委员先进代表,用心做社区教育,踏踏实实干事,为社区教育奉献了心血与辛劳,号召全镇分管社区教育的文教委员要以她们为标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吴主任认为2018年度三墩镇社区教育工作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西湖区社区学院、三墩镇政府相关部门、社区学校、各社区市民学校的上下四方的同力协作,其次要感谢镇社区学校老师和各社区分管社区教育文教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在新一年里要再接再厉,用心、投情、下力继续做好社区教育,会后要去落实会议部署的具体工作,愿2019年三墩镇社区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三墩镇的这次年末社区教育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期间还对2018年西湖区市民读书节征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先进代表发自肺腑的切身经验的分享,徐院长的工作成绩总结和吴主任的点赞与鼓励,振奋了文教委员工作热情,也吹响三墩镇决胜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前进的号角!

                                          三墩镇社区学校:蒋水泉

                                   2019年1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