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2018-2019年度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员春训冬训活动3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1-29 


1月29日,西湖区教育系统寒假第一天,文溪中学全体党员早早来到二楼会议室,在此参加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员春训冬训活动。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在之江二小,我校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直播进行同步学习。

上午,会议在郑树叶委员的主持下召开,我们认真聆听了中学、小学、幼儿园以及社区学院的五位书记的党课。

 

翠苑中学王鸣书记上的党课是《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坚持革新,砥砺前行》,她以铿锵有力的语调,为大家回顾了中国的苦难岁月、曲折探索和改革开始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同时,她颇有情怀地给大家回放了西湖教育四十年的变迁,最后她以三条经验和三点启示作为总结,勉励西湖教育同仁砥砺前行。

 

西湖职高章德成书记的党课标题是《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人生》,他从社会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培养多样化人才开始讲起,然后谈到学生的成才需要多种成才途径,他用西湖职高的多位学生成长实例,生动阐释了学生成才的各种可能性。

社区学院应发明书记的党课《心在哪里安放,人在哪里绽放》让党员老师们重新回望初心,磨砺匠心;小和山幼儿园张艳贞书记的党课《争做四有好老师》生动有趣,充满暖暖的爱意;文一街小学喻树华书记的党课《让学校成为涵养师生“风清气正”的有氧吧》呼唤美好、廉洁的教育。五位书记的精彩党课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工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清平组长给党员教师们做了《落实行风建设,打造清廉教育》的重要讲话,他首先为大家传达了市委、市纪委全会的精神,然后用生动真实的例子为大家解读了什么叫纪律和规矩,深刻阐述了教育系统清廉作风的重要性。

 

随后,西湖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汪培新书记给春训冬训工作作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中分享心得的党员和书记,同时,对西湖区教师党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守纪律、讲规矩,都能为西湖教育默默奉献自己。


最后,我校邵建洪书记对此次历时三天的培训做了简要总结,他用这句话送给全体文溪党员:党员冬训聚能量,不忘初心共成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今天一天的培训学习,文溪中学的党员教师收获满满,在未来的一年,我们定当不负使命,冲锋在前,为文溪的教育教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上官素荣   图:汪剑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