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社区学院召开年终总结工作会议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29 


 

2019128日上午9时,西湖区社区学院年终总结会议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书记应发明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都参加了会议。

2018年是我院三院合并、整合发展之年。首先,倪以祥院长就西湖区社区学院工作做了回顾。为了打造终身学习品牌,推进社区教育工作,学院工作围绕全面开展社区教育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市民素质提升成效,深入开展社区教育创建活动,积极推广社区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全面开展终身学习系列活动等方面进行。并提出2019年西湖区社区教育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城乡一体,创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整合辖区文化资源,夯实打造市民学习圈;继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社区教育之江智慧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

    接着进行教科研会议。徐国琴副院长就杭州市级课题《西湖近邻学习圈建构与实施》进行中期进展汇报。她首先回顾这个课题的推进工作情况,目前已完成了基础工作顶层设计,正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她强调核心概念再界定,重点指心理距离的拉近。尤其在近邻学习圈范围明确,市民互动学习方式增加,社区草根项目实施等方面,按课题计划时间表,分步进行实验项目的实施。接着各个院区科研负责人就这个课题任务分解、落实、实施、进展等情况作了汇报。之后徐副院长布置2019年学院的小项目申报、课题研究、省市区品牌创建等教科研工作。老师们集思广益,纷纷建言献策。

最后,倪院长作了年终总结发言。他指出,2018年西湖区社区教育工作呈现了基础实、亮点多、效果好、影响大,学习型组织培育声名远扬,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人人称赞,老年人群教育遍布城乡,重点人群培训形式多样,青少年校外教育丰富多彩的良好局面。2019年西湖区社区教育工作要既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要鼓励特色发展与均衡发展。教科研是全院的核心工作,做好教育科研创建工作,是我们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明确工作任务,所有工作尽早规划和准备,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有所创新突破,在品牌创建等教科研工作中有新的成果。

 

                                        西湖区社区学院  王亚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