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画笔助力禁燃,共度祥和年!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29 


 

“鞭炮上空全是乌云,白云都变成乌云了。而且放鞭炮吵人还呛嗓子,我不喜欢鞭炮”。8岁的杨笑涵指着自己的画作解释道。

2019年春节将至,为了让中小学生充分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引导中小学生在寒假、春节期间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同时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居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拒燃烟花爆竹,过一个绿色、安全的祥和年。1月28日下午,蒋村街道仕林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美丽的十字港河阅读港基地,在阅读长廊前,邀请辖区的小朋友们参加仕林社区、筑梦书屋共同组织的“禁燃烟花炮竹,呵护碧水蓝天”为主题的长卷绘画活动。

活动现场,仕林社区的工作人员先与小朋友来了番互动,以问答形式告知小朋友们燃放烟花炮竹的危害。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长卷画布和画笔,让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有的画禁燃烟花爆竹的标识、有的画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危害,还有的直接用天真朴实的文字和警示标语表达了自己对烟花爆竹的抵制。

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形象、充满童趣的作品在小朋友的画笔中完成。四年级的吴禹睿认真的描绘着,“我画的是三个小人,两人准备放鞭炮,旁边一名警察叔叔在告诉他们不能放,因为现在的空气污染的很严重而且小孩子放烟花炮竹很危险,我们要呼吁大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绘画结束后,仕林社区的工作人员号召所有在场的小朋友、家长及志愿者们共同在画卷上留名,一起对燃放烟花炮竹的行为说:不!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家长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艺术潜能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更通过孩子们稚嫩的画笔把禁燃意识带进了千家万户,传播了正能量。“今年过年不放炮啦!”

                                                           蒋村街道仕林社区 吴聪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