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9上半年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推荐评选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01-06  浏览次数:

西少宫【2018】119号

关于推荐2019上半年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推荐评选的通知

各中小学: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年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推

荐评选的通知》(杭团联〔2018〕38号)的文件要求,现决定推荐荣获西湖区第十七期“火炬银奖”队员参加杭州市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送考评材料。

推荐候选队员上报材料须包括(上报材料一式一份):

(1)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推荐表(附件2);

(2)获基础章、兴趣章的争章证明。基础章(按照2015年9月后实施的少先队活动课程基础章要求或2017年8月浙江省少工委出版的《少先队活动》基础章要求)9枚以上、兴趣章4枚以上;

(3)火炬银奖(二星雏鹰奖章)荣誉证书复印件。

二、确定考评时间。

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继续通过参加以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的“火炬金奖”挑战营,考评产生。2019年上半年将安排两场考评,时间分别为2019年寒假及四月中下旬,其中寒假将安排一场考评,时间暂定为2019年1月29日至31日。中学队员统一安排在暑假考评。

根据杭州市推荐要求寒假推报人数不少于推报总人数的60%,不超过推报总人数的65%,综合考虑队员年级、性别等问题直接安排确定队员的考评时间。(西湖区安排表见QQ少先队工作群)

三、材料送交。

1.  请各校于2019年1月8日前将队员推荐材料送至西湖区青少年宫西溪宫活动部叶老师(晴川街217号西湖区文体中心A馆405)。

   2.请各校在审查选送时必须严格把关,逾期或材料不符合要求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3.队员推荐资料能说明情况即可,无须制作高成本画册。

4.考评时间一经确定将不可修改,请学校务必与家长确认后审慎上报。

四、市级考评注意事项。

1.考评须知。每期挑战营确认名单及准备通知将通过网络公告方式通知,查询请关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www.hzqsn.com信息总汇栏目。候选队员自愿参加挑战营活动。请各校及时关注网络通知并做好队员的通知确认工作。

2.考评纪律。若候选队员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须在活动开始前一周请假,否则作自动放弃。

3.结果公示及表彰。市少工委将根据上半年参加考评队员的总数,将获奖人数的比例分配到每期考评中。每期挑战营结束,依据排名择优评出获奖队员,并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公示考评结果。所有获奖队员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统一表彰,获奖证书将发放到各区、县(市)少工委。

对于考评工作,如有与考评相关不明事宜,请与杭州市少工委办公室联系,电话:85821082。

 

                                    西湖区青少年宫

                                    2019年1月4日

 

附件:1.2019年上半年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考章实施方案

2.  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推荐表

 

 

 

 

 

 

 

 

 

 

 

 

 

附件1

2019年上半年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

考章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2019年寒假及四月中下旬

二、活动地点:另定

三、参加人员:各地推荐参加“火炬金奖”考核的少先队员

四、考核形式:“火炬金奖”挑战营

五、考核目标:

项目

具体要求

自理自护

自律自强

有良好的行为习惯,能遵守纪律,自主能力强;掌握自护、救护的知识与技能,会料理日常生活,懂得一般的生活学识;参加各项活动,意志坚强有自信,不怕挫折不怕苦。

自学探究

才艺创造

能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并从较高的立意、角度对问题进行思考;能围绕主题进行探究,以各种方式寻求答案,提出自己的观点,并作正确判断;在各种活动任务中发挥创造力;科学地分配、合理的使用时间;能根据各种活动主题结合个人才艺创造性地发挥并充分展示自己。

交往沟通

竞争合作

懂得待人接物的初步知识,对人友善有礼;能在活动中与同伴和谐相处,对同伴的权利和行为予以适当的关怀;公正、坦诚地与人合作完成各项主题任务,有较好的团队精神与合作能力,懂得团队责任承担和欢乐分享,从集体利益出发评价与判断;对自己采取客观态度,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团队任务;能正确对待表扬、批评,能较为妥善地解决自己与他人、自身与环境的矛盾。

附件2

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家长手机


所在学校


所在

中队


获基础章数

(枚)

获兴趣章数

(枚)

是否“火炬银奖”队员


大队辅导员姓名、手机


学校(单位)意见:

 

 

 

 

 

 

 

 

 

 

 

 

(盖章)年月日

区、县(市)团委、教育局、少工委意见:

 

 

 

 

 

 

 

 

 

 

 

 

(盖章)年月日

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意见:

 

 

 

 

 

 

 

 

 

(盖章)年月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