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迎新年 能文能武西湖人——记2018年西湖区小学新教师迎新才艺展示活动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载歌载舞迎新年  能文能武西湖人

——记2018年西湖区小学新教师迎新才艺展示活动

2019年的第一个周末,我们西湖区小学新教师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集中学习。这次台上的并不是专家学者,而是我们新教师。在这个舞台上,各个学校尽心准备,展示了新教师们的多才多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歌声漾漾西湖情

西湖区新教师的歌唱节目让人耳目一新。杭州市星洲小学的新教师们带来了一首改编歌曲,今年大热的《卡路里》换上和教师生活息息相关的歌词,真是新奇的碰撞呀!无独有偶,行知小学的全体新教师用默契的大合唱为我们献上了一首《西湖》。在民谣《成都》的旋律下,她们用动听的声音、契合的歌词,赞颂着西湖教育。除了集体类的歌唱节目,个人演唱秀也备受瞩目。学军小学之江校区的屠凯峰老师用他充满魅力的嗓音,演唱了一曲《红尘来去一场梦》,斩获无数迷妹迷弟的心,台下的尖叫声、掌声此起彼伏。此外,留下小学新教师带来的《梦想天堂》和定山小学新教师合唱的《最好的未来》也让人难忘。

舞姿绰绰西湖美

除了歌唱,更有不同形式的舞蹈表演。开场的大禹路小学通过精彩的舞蹈编排为我们展示《No Dance No Life》。有学军小学带来的激情四射的健美操独舞《扭扭扭》引爆全场的热情,也有保俶塔申花实验带来的《四小天鹅》巧妙的手上芭蕾,博得全场的笑声;省教研室附小巧妙编排,舞蹈和武术相结合《雅韵情 幸运士》,古典的柔美与武术的坚毅融为一体;文三文苑的《致青春》展现了新教师的青春活力;文理小学身着蓝白校服回归校园,嘻哈的曲风和搞笑的动作频频戳中观众的笑点;西溪实验老师带来的《凉凉,热热》将搞笑和高雅巧妙结合,博得一片掌声。

小品诗歌颂西湖

瞧瞧,我们西湖区新老师们群英荟萃,多才多艺。诗歌小品也难不倒我们的老师。“老师?老师!”我亲爱的老师,我们进入西湖教育已经临近一个学期了,每天声声的“老师”声充满了我们的世界里,也甘愿为这一声声的“老师”默默的付出自己,付出自己的精力、时间和青春,学生也成了我们最美好的期待。西湖(紫萱)小学的小品《最好的未来》,让我回忆起这一个学期以来和学生一起的时光。“老师,老师,我的橡皮丢了”;“老师,老师,有同学吵架”,“老师,老师,我想上厕所”……就我们看来不能再简单的事,却可能是孩子们世界的大部分了。孩子们也把我们当成是他们生活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开课,可能我们最期待的事是学生的配合;下课时间,可能我们最期待的学生少来和我们说点事;放学时间,可能我们最期待的是孩子们早点回家。渐渐的我们和学生绑在了一起……我们的老师就是这么有魔力,将自己一学期来的教学工作点滴创意地融在诗歌小品舞台剧中,表达着自己的所思所想和对教学工作的热爱,文艺气息十足。

本次活动,特别设立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表演优胜奖,鼓励新老师除了在课堂上展示才能,更能在舞台上展现风采。本次的迎新才艺展示活动,在欢乐中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学期的相聚。

 

图文/于如意、林佳娜、鲁赛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