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社区残疾人张家平用数百张邮票致敬新中国辉煌成就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9月29日,“浙是能量”社校联盟主题集邮展在浙大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西湖区灵隐街道残疾人集邮家张家平展出其多套集邮作品,包括《中华英杰》、《建国七十年》、《百年西湖》等优秀集邮作品。活动吸引了师生及校外参观者,收获一致好评。

活动进行过程中,张家平先生及其友人向我们介绍了许多集邮过程中发生的趣事和困难。其中《中华英杰》系列邮票,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众多民族英雄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英姿,讲述了他们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伟大事迹,他们是新中国建立和一路走来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谈到浙江大学,张老先生看着永谦活动中心对面的宿舍楼,感慨万分。张老先生的父母之前都是浙江大学的老师,因此他从小就住在学校里,生活在学校里。他说,现在的宿舍楼建得比以前高了,浙大也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从这些之前未曾听闻的“旧事”和种类繁多的展出作品里,同学们感受到了浙大还有祖国母亲的快速发展,收获颇丰。

多年来,在集邮、收藏上,张家平克服各种困难,孜孜以求,耗费了大量的心血。他的作品也频频获奖,入选各种展览活动及比赛,包括浙江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展览”、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集邮展、浙江省集邮展览等等。他个人还举办了全国首次万张百图卡(烟标)大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浙是能量”社校共建基地是浙大求是社区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搭建的社校共建平台,本次展览让这些珍贵的邮集走进校园,走进青年学生的视野,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于提升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 莫晓菲 应成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