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一行调研博物馆进校园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一行调研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区领导沈阳红、马冬娟,市政协西湖联络组委员工作站全体委员、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办、区教育局、中国湿地博物馆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文新小学“贝壳馆”、行知二小的“蝴蝶馆”,学校校长书记及学生小馆长分别进行了介绍、讲解。讲解中,孩子们表现落落大方,小馆长模样十足

去年,中国湿地博物馆就联合文新小学推出首个“校园博物馆”,该馆以生物多样性之贝壳为专题,常设“有‘贝’而来——贝壳专题展”,是学校小朋友们自己运营的,今年,中国湿地博物馆建设的第二所校园博物馆花落行知第二小学这所博物馆以蝴蝶为主题,名为“会飞的花朵”。博物馆的运营、管理、解说,都由行知二小的孩子们完成。学校通过组织“小馆长”和“小讲解员”竞选活动,共同制定日常管理职责,比如做好日常巡查、预约登记、参观讲解等常规工作。馆校双方通过定期召开的例会,邀请在一线工作的小馆长和小讲解员共同参与讨论,对博物馆的陈展、运行、课程开发提出意见,这样的管理、运行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