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初为人师,为人师表——我们在西溪中学的实习经历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回忆金秋九月,我们踏进西溪中学,开始了我们的实习生涯。

一夜之间从学生变成了学生的实习老师,让人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在听到学生亲切地唤一声老师都觉得害羞。时间在教室和办公室不停的来回之间滑过,实习生涯也已悄然过去一个月。在师傅的带领下,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看到了一个优秀老师的深厚功底,也在实践中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从一开始的紧张不适到现在冷静面对学生的疑问,在这个过程中,少不了师傅给予的帮助和鼓励。

两天的运动会,大家为了班级荣誉而挥洒汗水。趁着假期,这群小朋友也可以适当地休息。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同学们如期返校,九天的假期让他们对学习有所懈怠,但好在学校的学习氛围使他们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认真。学生时期的我们,和这些小朋友一样,对返校充满了抗拒;但现如今,我们作为一名老师,和学生近距离接触之后,发现了他们身上可爱的地方,对返校也抱有期待。

十月在校的第一周,初一的同学们也开始了一周两次的体育锻炼。三个月前还是小学生的同学们显然还有一些不适应初中的校园,但经过几次调整和练习之后,从一开始的追逐打闹到现在的安静有序地跑步进退场,都体现了他们的改变与进步;在对体育老师的指令有疑惑时,后排的学生还会笑着问我们做的对不对,在老师的指导下坚持完成体育锻炼的每一个同学都值得鼓励和表扬。

同时,本周五还开展了以“健康”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在我们主持班队课的时候,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尤其是在谈到学生健康状况时,很多同学在看到营养不良、超重肥胖、近视等问题时都纷纷对号入座,他们为自己的“不健康”感到惊讶,叮嘱自己以后不该做什么的样子也着实可爱。

 

在和学生互相了解的过程中,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成为学生的朋友,在他们有烦恼的时候愿意和我们分享,是每个老师最大的愿望。

这一个月的实习,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接触到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培育和锻炼我们所学的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问题,并对教书育人有了更加真实的体验。(西溪中学实习生:高璐霞、程铭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