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不远千里赴凯里 携手共进谋新篇——西溪中学教师赴凯里交流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根据西湖区教育局帮扶工作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大对贵州凯里等地学校的帮扶力度,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杭州优质中学的教育资源,努力促进凯里地区基础教育的均衡协调发展。我校和凯里学院附中根据各校实际,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目标,共谋两校结对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我校年度工作安排,2019101012日,我校组织6名骨干教师代表在郑志亮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贵州凯里学院附属中学进行考察学习并,看望我校在附中支教的曾晓星老师。

凯里学院附中是一所由附中和师范合并后的普通完全中学,学校依山而建,青山环抱人杰地灵,是一个多民族师生和谐融合的大花园。初到学校,谢贵华校长热情相迎并介绍了凯里附中的基本情况,该校倡导“严谨教学、厚德载物”的校训,秉承“先为人后为师”、“一切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附中师生自称是一支“特别能战斗能胜利的队伍”,他们在过去的19年里一直保持中考稳居黔东南第一的位置,是当之无愧的黔东南名校,随后时间及下午胡志勇副校长为我们作了题为“因人而异的德育班级管理体系”的专题报告。

近期我校曾晓星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不远万里,来到凯里附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郑校长代表学校对附中师生对曾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曾老师安心支教,虚心学习,共同进步。这次交流活动,我们通过德育报告、互助交流、参观听课、航模社团的专题讲解等,促进了两校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及德育管理水平的提升。

    参观结束时,我校老师向凯里学院附中的老师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西溪中学再相会,不断加深两校的交流与友谊,共同助力两校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通讯:来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