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塘小学:握握劳动者的手,听听红领巾的事

来源:转塘小学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第70个建队节,10月12日,杭州市转塘小学象山校区举行了以“握握劳动者的手,听听红领巾的事”为主题的建队节活动。

        嘹亮的队歌声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首先,二(5)中队的郑昕淳与她的爷爷、爸爸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他们与红领巾的故事。

爷爷讲到,加入少先队组织是他儿时的梦想,1964年6月1日,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如愿以偿第一批戴上了红领巾。爷爷回忆了共和国最困难的一段岁月,希望所有的队员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郑昕淳的爸爸也回忆了自己挂上红领巾的场景,那是在80年代末期,那时的各级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了学习赖宁、学习“十佳少先队员”、“劳动实践”等教育活动,积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向大自然,在实践中增长知识。

        郑昕淳小朋友是在去年六一节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戴上红领巾的她兴奋不已,晚上睡觉都要和红领巾一起入眠。在现在的学习生活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三代人的讲述让队员们更了解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心中也多了一份光荣感和使命感。王校长为郑昕淳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都曾拥有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劳动者。

我们邀请了六位劳动者家长来参加这次活动,他们分别是教师、后勤工作人员、电力工人、理发师、警察和医生。在《红领巾飘起来》的歌声中,他们的孩子为他们系上了红领巾,并互敬队礼。

六位劳动者家长向全体少先队员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让队员们了解了他们工作的不易。接着孩子们手捧荣誉证书,献给了家长,送给家长一个深情的拥抱。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劳动者家长,为家庭、社会默默付出。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少先队员们能多多体谅家长们的不易,更加尊重家长,热爱生活,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接着,大队辅导员郑妃妃老师进行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讲话。希望队员们让我们用行动践行这些教导。

最后,教导处修璐芳老师宣布了9月垃圾分类示范中队名单,王校长为获奖中队颁发奖状。

红领巾是一种荣誉,它承载着所有少先队员的梦想;红领巾是一种传承,它传承着几代人的爱与希望。握握劳动者的手,听听红领巾的事,我们相信,这次的建队节活动会让孩子们对红领巾有更深的理解,对默默付出的劳动者有深的尊敬之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