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重阳节 共叙邻里情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每逢佳节倍思亲

今年的重阳节

恰逢十一小长假最后一天

爱老、敬老

灵隐街道的各个社区

开展了暖心的活动

送上对老人的祝福

1浙大求是社区:热闹的重阳节茶话会

近日,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组织年满90周岁的高龄老人欢聚一堂,开展“情暖金秋 欢度重阳”主题茶话会。

张利华书记首先代表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致辞,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医疗、生活、起居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在生活中是否遇到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加强身体锻炼,身心愉悦。

活动现场,大家围桌而坐,边品尝社区准备的新鲜水果边聊天话家常,畅谈他们生活中的点滴,抒发社区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感恩之情,并就如何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做好垃圾分类纷纷献言建策。润心公益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轻松愉悦的养生讲座,老人们结合自己的生活日常不时发问,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气氛温馨和谐。

活动结束后,社区为到会的每位老人送上了特别定制的寿桃包子和一份礼物,以此表达对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的美好祝愿!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走出家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促进了社区与老人之间的相互交流。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党与政府没忘记我们,今天让我们这些老朋友聚一聚,实在是太高兴了!”老人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今后将继续关心和关注社区的建设,发挥的自己的余热,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曙光社区:暖心的重阳节慰老演出

近日,灵隐街道曙光社区邀请萤火虫少儿艺术团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举国同庆 暖心重阳”重阳节慰老演出。小朋友们将自己最动听的歌声送给老人,最动人的舞蹈献礼祖国。

“祖国,祖国,我爱你。我们是您的好儿女,生在你的红旗下,长在你的怀抱里......”一首《祖国祖国我爱你》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曲以喜庆、祥和、展现新风貌、新精神、新形象,光芒绽放为基调,表达小朋友的爱国情怀;笛子《龙的传人》如同激荡正酣的交响曲,振奋人心;大提琴《大红枣儿甜又香》琴弦振动发出美妙的音乐......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最后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做为压轴,把这次的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今年的重阳节活动真丰富,让我感觉回到了童年。”社区王奶奶说。这次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活跃了老年人的身心,让社区老人们再次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

3庆丰社区:实用的心理健康讲座

近日,灵隐街道庆丰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效法自然,中和心境的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来自润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余美玉老师为老年人带来了精彩的授课。

余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和心境的益处,通过艾力斯ABC理论,“引出事物的本身并不影响人,人们只受对事物看法的影响”的结论。借助几组不同的图片,让大家“换个角度,你看到了什么?”引得老年朋友纷纷表示自己看到了什么,相互比划图片中显像的不同的图案,对于不同角度看事物的不同面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然后余老师提出了效仿自然的重要性。

效仿自然——太阳,阳光普照大地,平等博爱,温暖大地,引出“乐于助人,温暖他人”。

效仿自然——月亮,月有阴晴圆缺,引出“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得出“事物在不断变化,下一刻会变好”;“不要追求太完美,因为不完美是正常的”;“知足,平常心”的结论。

单阿姨边听边频频点头:“是这么回事。这个讲座很好,让我们老年人开阔思维,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用平和的心态,从容面对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