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们与祖国同欢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举国欢腾振奋人心,灵隐街道各社区也举办了系列活动欢庆佳节。再来回顾感受一下吧。

01东山弄社区:集体生日会

“我爱你中国,祝您生日快乐,祝大家生日快乐……”10月1日上午,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老年食堂——夕阳红膳厅传来阵阵欢快的歌声,走近一看原来是社区举办“今天是我们的生日 我爱你中国”社区长者集体生日会。

现场,26位与新中国同龄的老人齐聚一堂,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畅谈了与祖国同行七十载的心路历程。中午11点,老年食堂邀请他们同享长寿面、生日蛋糕和苹果。

住在外东山弄31幢的今年70岁汪敏娟,曾是北山绸厂厂长,退休后喜欢唱越剧、打腰鼓,“今天和社区的朋友们共度生日,感觉特别幸福和温暖,谢谢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生于1949年,太幸福啦!”她分享,和以前相比,现在国家的交通建设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出行很便利。社区也很注重老人们的文娱生活,组建了18支文体队伍,大家平日里都有了唱歌、跳舞、聊天学习的好去处,生活质量确确实实大幅提升了。

同新中国共度生日的还有70岁的王玉,她曾是一名人民教师,从教几十年,桃李满天下,深受学生们的尊敬和喜爱。在活动中,她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和社区的兄弟姐妹们一起过生日,觉得特别幸运。同样,王玉也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她说,祖国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一年比一年好,作为退休职工来说,大家都有退休金,还有政府为我们老年人提供的各种为老服务,不愁吃、不愁穿,生活的幸福感越来越高。

东山弄社区党委书记李水琳介绍,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西湖区最美敬老爱老示范社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前期整理了户口在社区的所有1949年出生的老人们的信息,提前与老年食堂一起定制了87份生日蛋糕和长寿面。“今天把他们组织在一起,举办一场集体生日会,相信对他们来说,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她说。

02庆丰社区:爱国电影展播

近日,灵隐街道庆丰社区在庆丰新村19号院南面小广场开展了“庆国庆,爱国电影展播”活动。

当晚放映了励志爱国电影《战狼2》,电影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义无反顾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辖区居民纷纷报名,观影现场座无虚席。居民表示对久违了的露天电影怀念满满,“让我们忆起小时候在露天观看黑白电影的场景啊,非常温馨,感谢社区在家门口,给我们带来的公益电影。”“这个影片非常好,让我们想起当兵时的爱国情怀啊!”观影后,社区居民感触颇深,退伍老兵葛老如是说。

此次露天影片,充分发挥了影片的教育作用,不仅丰富了广大党员和社区居民茶余饭后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大家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广大党员和居民心中引起了共鸣,激发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感受祖国强大的同事,对自己的生活也更添勇气和信心。

03浙大求是社区:惠民文艺演出

近日,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联合杭州话剧艺术团在社区雷锋小广场开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为辖区居民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演出以舞蹈《花开万世》拉开序幕,紧接着朗诵诗《与祖国同行 铸华夏辉煌》,魔术《飞羽》、小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依次上演,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在场100多名观众的连连喝彩。

来自浙大附小的小学生还担当起社区垃圾分类代言人,向居民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广大居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最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全场大合唱,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