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西湖区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评比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西教院办〔2019〕20号

 

关于举行西湖区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优质课评比的通知

中学

,区体育学科以教研、培训活动为载体,对体育学科课程实施的教材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优化和实践研究。为了解、检查我区各中学在体育课堂教学中各教材内容的教学落实情况,培养学体育教师对体育各教材内容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交流中学体育课堂改革以来的教学成效与经验,进一步升我区体育课堂教学的质量。根据区体育学科教研工作计划,决定举行2019年西湖区初中体育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内容范围

本次优质课评比以录像课(包括教学设计及教案)的形式进行,每堂课时间为45分钟,能依据2011年版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理念及《浙江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指导纲要》的7个基本要求进行教学设计,所选择的上课内容必须为西湖区必学、限学、选学内容中本学期7---9年级的教材内容。

二、评比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0月25日前,各校教研组选拔确定上课教师及上课内容,完成教学设计。第二阶段:在教研组内集体磨课的基础上,完成拍摄送评的录像课,并于(11月15日前)送区参评;第三阶段:区体育学科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开展录像课的评比活动。

三、评比要求

教学设计要体现新的教学理念、教学特点及优化的教学策略。课时目标定位准确、具有操作性和可评价性。各阶段课的评比须考虑以下原则:

(1)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面向全体学生,紧扣《课标》;

(2)注重科学性、时代性、创造性、实效性和灵活性;

(3)符合教学对象的性别、生理、心理、思维特点和学习经验;

(4)教学策略和步骤操作简便、效果明显、颇有兴趣和愉悦感;

(5)充分体现教学改革理念,重视学教方式的改变和优化

(6)在教材处理、教学手段和环境设计上有较大突破和创新,等等。

四、评比方法

1、参评对象及名额:参评对象年龄不限,各1节课,集团化学校或多校区的学校以校区为单位进行参评的推,各校区的参评名额不能相互调剂。以光盘的形式(一式三份)送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岑丽萍老师处。

2、本次评比标准参照中小学优秀体育课的基本要求进行,通过三个阶段的评比,根据区规范评比的要求,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附件:2019年西湖区中学体育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推荐表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

二〇一月十

 

附件:

2019年西湖区中学体育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校

职务

手机号码

最后学历

毕业学校

与专业

参加工作

时间

专业技术

职务

体育教龄

参评

教学内容

主要

荣誉

推荐

单位

意见

盖章年月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