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举行“文览天下 书香满校”读书分享会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文览天下,溪泽万家”为校训的文溪中学一向注重培养教师和学生的阅读习惯10月10日,文溪中学“阅读让生活更精彩”主题读书报告会在报告厅召开。活动旨在通过读书增强教师的自身素质,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积淀自我的文化底蕴,分享教师们在阅读中的收获,让书香溢满校园。

首先进行阅读分享的韩丽老师带来的《数学的神韵》一书。她通过几个生动、有趣的数学题分享了她的读书感悟,解构了数学教学的艺术:侧重点不同,思考的方式也会不同,要学会逆向思维,把复杂问题简单化,越简单越有威力。韩丽老师将她最喜欢的一句话作为分享的结尾,也送给各位老师:“数学精微何处寻,纷纭世界有模型。随后,李萍老师分享的书籍是《给教师一生的建议》,她从师德、教学、育人、修养这四个方面对书进行了解读“享受一份关爱,享有一次机会”是汪芹老师分享的话题,她带来的书籍是《赏识你的学生》。张江霞老师交流分享的主题是: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向党旗宣誓》一书收集了40多位老一辈革命家入党的自述或回忆文章,张老师读后深受感动,她认为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无数革命志士凭借坚定的信仰和一腔热血,谱写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朱丽娜老师分享的是一本成年人写给成年人的关于爱与责任的童话书《小王子》。文溪中学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大家仔细聆听几位代表老师分享的读书心得,很多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能让自己在教育思想、教育策略和教育方法上有所启迪,在工作时,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图文赵琛)

(图文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