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十五中:济南历下初中英语名师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十五中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杭十五中:济南历下初中英语名师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10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济南市历下区初中英语名师和骨干教师培训班一行共60人在杭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大附初校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9点,在浙大附初校区骆欣苗校长的全程陪同下,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整个校园,从一进校门就映入眼帘的慎独广场开始,途径子恺楼一楼科普智慧墙、子恺楼二楼艺术楼、子恺楼三楼科技长廊、行知楼浙大名人文化墙,最后来到子渊楼一楼大厅集合。在陪同参观过程中,对照着实物和图片展览以及具体的场景,骆校长给各位同仁们讲解分享了我们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理念,显著的办学成效。稍事休息调整,全体学员汇聚在子渊楼一楼阶梯教室。骆校长简要介绍了这次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主要是由我校英语教研组长温燕杰老师为全体学员做英语学科教学实践经验的交流。

温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同行莅临我校参观指导,她首先向各位详细介绍了我校英语教研组的总体情况,包括组员老师的年龄结构、学历、专业层次,我校英语教研组有西湖区项目制工作室首席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市区教坛新秀;多名教师曾获得省市区多项荣誉;多位教师曾赴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进修学习,正是由于这么强大的团队力量,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温老师还介绍了省市区有关部门组织的集体教研活动,我们学校的校本研修教研活动,每学年末组织的师德培训,还有教研组内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温老师分享了我校集体备课活动这一大亮点,我们以备课组为单位,积极探索信息技术支持下的高效教学,还有“听课总动员”的活动。教研组每位老师都拥有不同的个性和特点,我们坚持分层规划、个性发展。学校特别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师徒结对是我们学校的传统。

温老师还着重介绍了我校英语教研组正在重点发展的一个特色课程:美国蓝带学校联盟国际第二课堂项目。我校和美国蓝带学校联盟合作设立中美双师教学班,并获得了“国家外研中心-浙江省首批蓝带国际第二课堂外语实验学校”的荣誉称号。还介绍了主打快乐的“飞跃杯”英语节,是我们的特色活动。期间举办各种各样的全校性的活动有歌曲欣赏、猜谜狂欢、“达人秀”汇演等。也有按年级特点分别举行的活动,英语节的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各种水平的学生都能发现感兴趣的活动,学生的参与度非常高。我校英语教研组的目标就是打造一支“和谐号”动车式的教研团队。

温老师分享介绍结束之后,各位同仁纷纷提出了很多个性问题,与温老师展开一对一的互动交流。他们问的最多的是关于分层走班、英语节、蓝带教学班,还有口语平台的使用、教师考核等。大家在充实高效的氛围中,收获特别大,很多老师还加了温老师的微信号,留待后续继续深入交流。

通讯员  舒艳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