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三文苑: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时代好队员——记文苑小学第二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来源:文三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1日,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文苑小学迎来了建队日,鲜红的少先队旗飘扬在校门口,迎接少代会的召开。下午,文苑小学第二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队员们民主参与的意识。

伴随着各位嘉宾和少先队员代表的入场,大会在大家的翘首期待中拉开了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少先队员代表向各位与会嘉宾献红领巾。

随后,由陈斌校长为此次大会致辞,陈校长肯定了文苑小学少先队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对各位少先队员送出了祝福,并提出了要求与希望。紧接着,上届大队委员彭嘉皓做了详细的工作报告,赢得了队员代表们的热烈掌声。这掌声,既是对上一届工作表现的最好嘉奖,也是对新一届工作的希冀与期望。接着,许小娟校长对少工委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为文苑小学各项工作的付出与支持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同时对接下来一年少先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期待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员成长的关爱。

本着提升学生民主精神与主人翁意识的培养与深化,学校在前期对每一个中队都开展了红领巾小提案活动。在本次大会上,陈斌校长还对这些少先队员代表的提案作出了亲切答复——朗读亭即将使用;英语角、书法角即将开设……解决了队员们心中的疑问。陈校长还对各位小队员能为共建美丽校园做出贡献表示了感谢。

本次少代会,我们还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原杭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周桢老师。在少先队员代表四(1)中队柯岚对周老师的采访中,我们聆听了周桢老师分享的少先队故事,在我们为过去的优秀而喝彩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未来工作的信心。

接着进行的是大队委员竞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向各中队公开选拔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热爱学校、热心队中活动、学习成绩优秀,且具有较强组织能力的少先队大队委员。经过各中队推荐,在前期的第一轮选拔中产生了25名大队委员候选人。在本次少代会现场,各位侯选人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各位少先队员代表对选票进行了勾选,最终结果将在下周一晨会公布并向获选的全体13名大队委员颁发大队委员标志。

最后,在大队辅导员吴舒妮老师的呼号中,大会通过各项决议,第二届少代会圆满完成。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策划和参与,本次少代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少先队员的关爱,大幅提高了学生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顺利完成了会议预期的工作目标。同时也向各位与会嘉宾与代表,以及文三街小学和定山小学等兄弟学校发来的祝贺,表达深深的谢意。书香文苑,亲情家园,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跟党的步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生长!为少年强国梦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