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知行中国 悦行西溪——美国教育官员代表团访问西溪中学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知行中国——美国教育官员、学区长代表团一行9人访问我校,展开友好深入的交流。上午8:50代表团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官员徐凯和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项目官员刘畅的陪同下抵达我校,何建芳校长、彭盛芳书记在校门口热情迎接来宾,并给参访人员发放临时工作证。廖彬、沈希茜老师担任翻译工作。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中美双方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了教学、访问、交流等环节。

    在第一个教学环节中,我校周峰老师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献上一堂《行走的人》——现代艺术赏析课,艺术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无需多言,听课的学生和美国友人都感受到了现代艺术语言的魅力。尤其在第三环节中学生们尝试用贾科梅蒂的艺术表现手法完成一件雕塑作品,客人们都饶有兴致地俯身观摩并参与其中,“great class”“good good”点赞声此起彼伏,这些来自大洋彼岸的“老顽童”仿佛瞬间被激发了童心,课后纷纷提出要收藏孩子们的雕塑作品,于是看谁的作品被甄选成为最有趣的游戏,“洋老师们”捧着孩子们的雕塑如获至宝爱不释手,纷纷找作者合影留念。周峰老师也当场收获一众“粉丝”,一位女士还抛来“橄榄枝”邀请他去美国上课。周老师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国际化的艺术视角给学生打开了美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创作之窗,也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展示了浙江美术教育、西溪美术教育的特色。

同样是艺术,随后由郑小雪老师和陈俏老师展示的社团活动就另辟蹊径偏重于秀出中国特色。在郑老师的带领下陶笛社团成员演奏了电影《加勒比海盗》的主题曲,陈老师组织舞蹈团的成员表演了以“环保”为主题的原创舞蹈:《羽之语》。越是中国的越是国际的,西溪的师生们用最中国的语言向客人们讲述最动听的故事,引来了阵阵掌声。

结束了艺术的交流,代表团移步操场,陈昉老师带领学生展示各式动力飞机航模制作,吴虹霏老师的腾飞击剑社也帅气亮相。整个上午的活动轻松愉快,笑声不断,美国代表对我校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赞不绝口,我们的教练和队员都成了场上最闪亮的星星,不少代表都热情邀请我校师生去访问交流。

上午 11:00—12:00在我校领导的组织下,师生代表和美国访客在创新楼一楼举行了座谈交流会。西溪中学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教学设施给美方来宾留下深刻印象。何建芳校长和部分老师就美方代表关心的教师选聘、薪资待遇、专业发展、工作量、公民办区别、特殊学生等问题,向美方代表团成员做了详细介绍。席间何校长还作了以“适合孩子发展的才是最好的”为主题的杭州市西溪中学办学情况介绍,学生代表们也机智而不失礼貌地回答了美方的提问。西溪中学师生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的高素质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们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何校长在结束词中,表达了希望加强中美教育领域友好往来的美好愿景,并对组织和安排此次访问活动的中美双方人员表示感谢。

中午来访外宾和本校陪同教师在人生规划中心体验了简单的中式午餐。

据悉,本次到访的有全美小学校长协会执行理事兰尼斯•弗兰克斯、美国学区教育长协会首席执行官哈利•伍德拉夫、 西弗吉尼亚州阿勒格尼县公立学区学区长尤金•科图尔卡、威斯康星州格林代尔学区学区长加里•基尔茨、康涅狄格州第一学区学区长帕梅拉•沃格、德克萨斯州曼斯菲尔德独立学区肖恩•斯科特、伊利诺伊州邦克山社区单元第八区学区长丹尼尔•杜根、德克萨斯州国际领袖学校首席教务官劳拉•纳瓦雷特 、明尼苏达州小瀑布社区学校学区长斯蒂·芬琼斯 。 

    大家在彼此的交流学习中受益匪浅,我们期待西溪中学在走向高品质学校的进程中将最美好的身影投向更多更远的地方。(通讯:谢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