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浙工大附实:助人自助,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记西湖高级中学、浙工大附实、留下小学三校联合开展省心理健康(C证)培训

来源:浙工大附实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浙工大附实校园桂花盛开,仿佛在迎接今晚这场温暖的心理培训,来自西湖高级中学、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以及留下小学三所学校的老师们共聚一堂,共同参加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上岗资格证书(C证)培训班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杭州市上城区教育研究院的心理健康负责人沈晓琴老师主讲,浙工大附实余春波老师进行主持。培训开始前,余春波老师对来校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沈晓琴老师做了隆重介绍并对其远道而来开课培训表示衷心感谢!


 


 



培训伊始,沈老师以“助人自助”为主题引导在场的老师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情况,并用调查数据表明目前教师群体的心理健康尤其需要认真维护,在整个讲解过程中,沈老师旁征博引,用自己丰富的辅导案例引发大家热烈探讨。沈老师还用了一系列的心理测试题让大家有效判断自身的情感表达类型,并针对不同的类型提出了相应的帮助建议,提高对教师群体的人文关怀。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还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它也影响着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在师生日常接触中,教师的心理状态最能发挥潜移默化的作用。而且,心理健康的教师能通过教学历程影响学生,使学生的心理也健康发展,可谓“助人自助”。

在此次培训中,沈老师生动形象地为老师们呈现出一堂精彩的心理讲座,其间沈老师的讲解紧密联系教师的生活实际,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而轻松。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掌握了调节情绪的方法,使人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悦纳自己,帮助别人。

本次培训的结尾,余春波主任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在座老师们关注自身的心理问题。培训到了尾声,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携着满身桂香而归,内心多了份身为人师的安稳与笃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