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三文理:领巾心头飘 少年正当时

来源:文三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桂花香,硕果累累迎成长。在这收获的季节,杭州市文理小学进行2019学年新一届的大队委员竞选。这是队员们盈满汗水的奋斗历程,也是一段收获成长的闪耀回忆。

严格初选推才干

早在九月份,大队辅导员就已经分发通知,召集各中队进行大队委员的初选。每个中队积极响应,由中队辅导员组织开展竞选活动。队员热情参与,精心筹备,将自己勤学苦练的各项才能展示出来,努力争取这个光荣的机会。最终每个中队推选出1-3名队员参加学校复试。


 “最强大脑”拼实力

学校复试的考察内容以队章知识和当下时事政治为主,因为学校需要的大队委员是精通少先队知识,并能够结合当下热点时事的“全面型人才”。入选队员使尽浑身解数,开启一场“最强大脑”的比拼。最终有19名少先队员脱颖而出。

各显神通比创意

优秀的大队委员需要少先队员们的广泛支持。所以下一个环节是海报介绍。入选的少先队员精心设计海报,以精简的文字和多彩的图画向大家介绍自己。其中当属五(1)中队的队员赵泽诚的海报最有特色,他自主发明了有趣的“机器海报”,可通过感应自动翻页,令队员和辅导员惊叹不已。

决赛以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的双重形式展开。每位入选的队员反复排练,充分准备,渴望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期待在大队委员的名册上留在自己的名字,努力为文理小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全校队员观看决赛并现场投票,最终民主选举产生大队委员。

大队委员是队员的心之所向,由队员产生,为队员服务。本次大队委员竞选鼓励队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展现队员的多彩魅力,充分信任队员的自主能力。立志为少先队员搭建宽广的平台,杭州市第五届大队委员竞聘文理小学一直在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