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转幼(中心):相约棋院“棋”乐无穷————转塘幼儿园中心园区大班组秋游活动

来源:转塘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相约棋院“棋”乐无穷

  ——转塘幼儿园中心园区大班组秋游活动

踏着秋日的柔光,转塘幼儿园作为一所棋类特色幼儿园,对棋文化的教育更是注重,除日常教育活动中邀请棋院老师执教外,各班也根据孩子年龄特点渗透不同的棋类教学游戏活动,参观棋院已成为我们幼儿园大班小朋友的一项秋游特色活动,大班小朋友们即将去到杭州棋院参观,大家兴奋又期待,都猜想着棋院里到底是什么样的?里面又会有些什么?围绕着孩子们的疑问,秋游前期大班老师就组织孩子进行了团讨,每个班小朋友都带着“小任务”前往棋院。

10月16日上午,天气晴好,孩子们坐上车早早地出发,一转眼就到达了目的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很多关于棋文化的知识,在参观活动中,孩子们还认识了来自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各种精美棋盘和棋子,开阔眼界的同时也增加了许多知识,尤其是在棋类图书馆中,工艺美术大师们为棋博会特意创作的十二生肖木雕,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目光。

参观后,各班孩子在适宜的地点坐下来,开始完成自己的“小任务”。大一班的孩子们结合参观看到的各种棋,设计自己最喜欢的棋及规则;大二班的孩子们了解了许多棋的种类后,决定设计一些棋的标志;大三班的孩子们参观后,了解对弈记录的重要性,来画一画对弈记录表;大四班的孩子们结合参观看到的棋元素,来设计游戏棋。

棋院之行让孩子们对棋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棋类活动也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棋院的棋文化已悄悄地感染了孩子们的内心,棋院之约,让每位孩子都“棋”乐无穷,收获满满。

杭州市西湖区转塘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图文作者:杨露露

审核老师:徐敏

二〇一九十月十六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