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桥幼:我是小小兵

来源:石灰桥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在这庆祝祖国70年之际,我们在国庆节观看阅兵大礼,看到各方阵的军人们整齐划一、动作一致的走过天安门广场,心情也是无比的激动和骄傲!我们祖国的安全都是靠无数的军人叔叔阿姨全力保卫着,他们的形象是伟大的、崇高的,更是我们大家崇拜的偶像!为了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热爱解放军,培养幼儿不怕吃苦,不怕累,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我们石灰桥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在10月16日至10月18日开展以“我是小兵”为主题的幼儿军训活动。

第一幕:小兵初练

钢铁意志从小培养,虽然我们年纪小,但是我们的标准可是不低哦。“立正,稍息,向右看齐……”石灰桥幼儿园的操场上不时发出响亮而有力的口号声,小朋友第一次穿上迷彩服,心理有一种特殊的荣誉感。在军训过程中,每个幼儿都精神抖擞,英姿飒爽,信心百倍的参加军训活动。幼儿们的这种全身心投入的军训状态完全像一个小解放军!

                                                         (认真训练)

第二幕:叠豆腐块

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幼儿们还学习了叠军被。教官给小朋友们细心的讲述了豆腐被的叠法,同时请了小朋友和教官一起合作完成了叠豆腐被。虽然最后的被子还是不怎么像豆腐,但是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态度还是值得点赞的。

                                                        (看我们叠的被子)

第三幕:汇报演出

10月18日上午,军训汇报活动开始了,活动中,幼儿不惧困难,顶着烈日为大家呈现了一出“勇敢小小兵”的画面。首先各教官带队进行班级队形队列展示,我们小小兵们的军姿、敬礼、礼毕、齐步走等等都愈发的有模有样。孩子们响亮的声音,稚嫩但有力的动作,通红但坚毅的脸庞让大家感到欣慰,不禁感叹“孩子们真的长大了”。然后进行折被子比赛,集体唱《团结就是力量》,进行颁奖活动,大一班荣获优秀标兵奖,大二班荣获最佳风采奖,大三班荣获最佳军姿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的军训活动。


                                                      (军训汇报活动开始了)

                                                            (听指令做动作)

                                               (园长妈妈给我们颁发奖状)
             

本次活动不仅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培养幼儿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还增强幼儿集体荣誉感,磨练他们的意志,培养他们坚强的毅力,学会了遇到困难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学会了交往中要相互谦让,学习了自理、勇敢坚强不怕输的良好品质。这是父母和老师不能给予他们的宝贵财富。这将成为孩子们成长历程中的一段宝贵记忆,为了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