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幼:室内微体能游戏馆中幼儿游戏行为的指导策略

来源:天虹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上个月天虹园区进行了室内微体能游戏馆的研讨,各个段各个班都预设了相应的游戏内容、场地安排、人员分配等。9月中旬以来是各段的实施阶段,尽管美中不足,我们仅仅开展了一次,但发现问题也比较多,故以天虹大班组“小飞人”为例,今天十年组的老师再次走进了室内微体能游戏馆,有关于幼儿游戏行为的研讨。

首先陈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呈现“小飞人,”的游戏实况,并在观察完视频后进行大致的讲解,在这基础上,给每一位教师分发了两张纸条记录下:你觉得值得借鉴的地方以及需要调整改进的。老师们纷纷记录了自己的看法后,进行讨论。讨论的过程中,多数的聚焦点都汇集到了材料的有效性,多样性,运动的评价等核心问题上。

于是借助核心问题,组员们再次进行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呈现了很多可行性的措施。比如可以让幼儿尝试各种跳跃的动作,并在这些动作基础上甄选幼儿感兴趣或者比较薄弱的动作技能,辅于瑜伽砖、牛皮筋、桌子等材料进行专项提升,同时也针对花样拍球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比如让幼儿进行定点拍球;让幼儿跟随音乐进行有节奏的拍球;也可融入时间的观念,用沙漏记时拍球等等,可行性都非常的强。

最后陈老师给室内微体能游戏提出了后续调整及努力的方向,比如在以规则游戏为导向的前提下,可考虑游戏的层次性;若是以运动技能为导向的,则可从材料的多样性进行考虑,但无论哪种方式最终的结果必然回归到该游戏项目的核心之中。相信后续老师们带着明确的方向,可行的措施一定能有所突破。

 








 

                                                                         图文编辑:陈坎

                                                                       2019.10.1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