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无小事 安全你我他 ——西庐幼儿园小班部教职工救护知识与实操培训纪要

来源: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为增强老师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帮助大家了解并学习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为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19年10月17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西庐幼儿园小班部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西湖区蒋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救护培训中心讲师顾云龙莅临指导,培训会分三个部分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急救四项技术: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心肺复苏法。

培训中,顾老师现场讲解和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方法和内容。通过演示PPT并现场讲解一些常见的急救技能。如: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同时学习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救命黄金时刻救助正确步骤、注意事项,并借助器材做了现场演示。生动细致的讲解使教师们对心肺复苏的认知由模糊渐渐变得清晰,并掌握了初步的操作步骤。

培训过程理论结合实践,老师们都很认真地做好学习笔记,有不明白的地方主动请教老师,踊跃参与现场操作。本次安全培训活动增强了教职工对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和心肺复苏的认识,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明白掌握这些基本的急救常识和技能的重要性。

 

图一:顾云龙讲师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


图二:顾云龙讲师讲解救护知识

图三:幼儿园老师学习并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图四:顾云龙讲师示范心肺按压

图五:顾云龙讲师讲解示范人工呼吸法

图六:幼儿园老师学习并演示心肺复苏法

 

 

 

 

    图文作者:陈丽燕

终审:龚周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