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之路,砥砺前行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西湖区社区学举行市级立项课题开题论证 

学校要发展,科研必先行。1017日上午,我院在杭州图书馆茶文化主题分馆举行2019杭州市暨西湖区成教科研立项课题开题论证杭州市职成教研究室林晓老师,杭州市科研大组成员、西湖职高科研室主任梁甘冷老师莅临指导,杭州市成教科研大组成员杭州市成教科研二团成员学校行政领导、课题组全体成员西湖区各镇街社区学校科研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

本次我市级成教专项立项课题是:之江院区申报的《基于区域特色开展茶文化培育的实践研究》。报告会上,课题组负责人何彩琴老师首先就课题研究现实背景及意义课题研究的设计目标内容、课题研究的进度安排及分工和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接着课题科研专家梁甘冷老师林晓老师结合开题报告,对课题进行了科学论证和精辟指导。

教育科研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同时就课题研究的方向、课题研究的目标和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梁甘冷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西湖职高“茶文化”特色课程的建设,接着对课题提出了充分利用好“一园、二馆、三基地”的资源,在定位、内容、载体、目的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进而研究出一套可以操作、推广的实践模式的研究建议。林晓老师更是细致的从课题的题目界定,课题的目的呈现,课题的研究定位,课程开发的逻辑目的、内容设计、组织实施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细化的指导评价。

课题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对课题研究方案再进行优化设计,并严格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只有加大对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研究力度,形成有学习力、教育力和创新力的教师队伍,才能适应学院的改革和发展需求。此次成功立项市级课题,是学科研工作的进步,必将促进我教育科研水平的进一步发展。

                         西湖区社区学院   白茵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