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专家组调研西湖教师培训工作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评估专家组成员宁波教育学院柳国梁,衢州市教育培训中心朱金龙,温州市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曾国眼,在省市师干训中心宋宋宁和王莉莉的陪同下莅临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对西湖区2017、2018年的师干训工作开展评估。西湖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马冬娟,教育局调研员郑树叶,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王曜君院长、廖忠祥书记、尹建强副院长,区学前指导中心傅蓉萍主任参加评估调研。评估会由尹建强副院长主持。

马冬娟局长对专家们来西湖区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西湖教育的整体发展。马局长说,西湖是教师发展的沃土,也是教师成长的摇篮,名师培养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同时,西湖是典型的城乡二元结构,教师培训难度大,但一直坚定“让更多的教师优秀起来”目标和初心,从硬件条件改善,人才政策出台,培养机制创新上做好保障,为西湖教育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优秀教师。马局长希望,通过这次评估契机,专家们给西湖教师培养把把脉,让西湖区的教师培养工作再优化、再出发。

随后,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王曜君院长从研究院定位和功能谈起,详细阐述了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着力构筑教师专业发展保障体系;精心实施,悉心指导,全面提升教师培训工作实效性;有效监控,及时反馈,着力确保教师培训项目质量;特色明显,成效不错,有力提升西湖教育品牌四个方面,向专家组具体汇报了西湖教师培养举措、工作成效及未来思考。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台账,围绕省师干训先进集体评选七个好的标准一一进行评估。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西湖的师干训工作,认为西湖区制度系统严密、队伍力量雄厚、工作规范扎实、创新实事求是宁波教育学院柳国梁院长从定位准确,机制创新,模式有效,特色鲜明等六个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衢州市教育培训中心朱金龙主任对西湖海外研训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温州市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曾国眼主任对西湖实施的小组互动研训模式、年轻副校级选拔培养机制给予高度认可

最后,西湖区教育局调研员郑树叶代表教育局感谢专家组对西湖教师培训工作的肯定,期待兄弟城区在教师培养工作上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图文:教育宣传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