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幼:《幼儿园微项目课程的设计与实践》短培活动

来源:留下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0-2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9日,来自西湖区各个幼儿园的60位老师走进绿树成荫、满园桂花香的留下幼儿园,参加西湖区教师短培项目《幼儿园微项目课程的设计与实践》。

上午,留下幼儿园园长郑秀凤老师主讲《日常生成性课程的捕捉与价值取舍》,由各幼儿园对项目课程的误区引出,解释说明什么是项目课程教学,同时将其与学科课程从目标、内涵上做对比,让老师们从理念上对项目课程有正确的认识和理解。随后结合中外幼儿园项目课程的有效案例,引导老师们从中发现幼儿兴趣点的捕捉和价值取舍,以关键事件的方式引导教师学习观察技巧,发现教育契机,具体解决教师“看不见”幼儿兴趣的问题。

下午,留下幼儿园副园长沈佳老师主要以工作坊的实操练习进行培训,带领大家从自身旅行编撰计划的生活经验入手,理解什么是网式提纲,从全景视角到特写镜头的思维方式,初步学习编撰网式提纲的步骤。后半段则请学员们分别扮演“儿童”和“教师”,去幼儿园新建的戏水池实际体验玩一玩,而后用体验的经历,结合某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学习方式进行网式提纲的编织,分组交流汇报中老师们切实把握了“以儿童体验参与提升学习能力的核心”,激发对儿童日常活动的关注与了解。

 

                                                           图文:沈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