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蓝天 放飞梦想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翱翔蓝天 放飞梦想——记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航空模型竞赛活动

    10月11日,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航空模型竞赛活动在杭州市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各个学校的代表队齐聚一堂,感受翱翔蓝天的激情。

      本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小学组有橡筋动力滑翔机项目、直升机任务项目、多旋翼飞行器飞行任务项目和无人机编程项目;中学组有无人机编程项目、无线电遥控纸飞机项目和FPV多旋翼飞行器接力项目。在本次活动中,选手们不仅要进行个人操作,还需要进行团队合作,他们的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

        在橡筋动力滑翔机项目中,选手们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飞行器。一个个零件小心地拼接,生怕一个失误就功败垂成。飞上蓝天的那一刻,目不转睛地盯着它,脖子也随着飞机飞行的方向一圈一圈地“盘旋”着。

        在直升机任务项目中,选手们化身为深入战地的特种兵开展营救行动,将我方受伤人员成功带离敌区。一路上过山洞、穿雨林,心怀使命,最终安全到达目的地。

       在飞行器飞行任务项目中,选手们或头戴VR设备,或眼看电子屏幕,以第一人称视角深入赛道。那边有障碍要避让,这边有标杆要穿越。他们动作娴熟地操控着无人机,犹如天降神兵,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

   在无人机项目中,选手们通过编写的程序,让无人机跟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配合着灯光和背景图片,他们犹如空中的精灵,上演着一场高科技的“芭蕾舞”。

   西湖区的科技棒伢儿们在祖国的蓝天上心情翱翔,放飞梦想!相信祖国的未来在他们的努力下会更加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