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裕顺西庐小班部:加强技能培训 诺如重在预防

来源: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杭州市西湖区闻裕顺西庐幼儿园小班部组织保育老师进行了名为“诺如病毒呕吐物的处理”的健康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庐幼儿园保健室校医谢小娟主讲,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诺如的主要症状、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诺如的预防措施、如何处理呕吐物,全面地讲解了诺如病毒的危害和处理办法。诺如病毒是一种肠道病毒,传染性很强,且目前尚无疫苗可以对付诺如,传播途径广,所以做好预防很关键。在处理呕吐物时,必须注意做到以下几点:用抹布吸取5000mg/L消毒液,然后覆盖在呕吐物上方,静置30分钟后,把呕吐物完全包裹在抹布内,置于污物桶内,并倒入消毒液静泡30分钟后,把呕吐物和抹布当作生活垃圾处理即可。

在培训中,保育老师认真听讲,纷纷用手机拍摄、记录笔记等途径,记录培训内容。为了更加真实地体验呕吐物的处理,老师们还穿上隔离服、带上口罩、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利用呕吐物处理包,模拟处理呕吐物。

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保育老师对诺如病毒有了科学、系统的认知,并且掌握了呕吐物的处理方法,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

图片一:谢医生讲解“呕吐物处理包”的用法

图片二:老师们认真听讲、记录

图三:保育老师体验“呕吐物处理包”

图四:保育老师处理呕吐物

图片作者:谢小娟

文字作者:张  

   审:龚周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