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家园幼:贵州、淳安结对园来园交流研讨环境教育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贵州和淳安两所结对幼儿园的代表教师来到和家园幼儿园黄龙和山园区进行交流研讨。

参访教师一行在园主任张燕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专用教室、墙面互动等环境,了解到黄龙和山园区以简约的风格统一的设计,巧妙运用花砖、卷草、贝壳灯和铁艺等建筑元素,整体塑造园区环境,充分彰显“和”的韵味。中午,在音体室举行了“纸的妙妙秀主题审议小教研参访教师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中,老师利用主题联想蜂窝图引入,前期调查与收集的资料整理的基础上引出主题概念网梳理归纳主题目标之后,参会教师分组讨论如何修正并形成主题活动;最后,老师选择了解读孩子心里画,从解读孩子的作品,到解读的评价方式和策略,再到作品解读的内容,解读如何理解幼儿作品教研活动的最后,贵州与淳安两地的老师也纷纷发言,表达了此次教研中的所感所得。活动结束后,潘老师音乐行走游戏——利用音乐游戏在小班进行生活场景转换探索实践研究讲座,潘老师从一日生活中的场景转换出发,结合行走音乐游戏设计来源日常教材中经典游戏改编而成的实例,分享了音乐行走游戏的重要性。最后潘老师希望能够让音乐贯穿生活让游戏增添情趣,音乐行走游戏,是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情趣和成长。

活动结束后,参访教师一致认为,黄龙和山幼儿园园区特色明显,园区环境温馨,是一个充满童趣温馨的幼儿园,在细节里透露出无声的教育气息,显露了幼儿园科学有序的管理以及良好健全的园风。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架起了杭州与贵州、淳安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桥梁,相信这样的参观交流活动对幼儿园今后的发展一定会起到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图文作者:钟婧珺 葛涵)

图文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