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丰潭中学:党团志愿服务和书记上党课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近日,丰潭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团志愿服务和书记上党课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将学校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向纵深化、实效化推进。

11月8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团员志愿者,在学校袁法兴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古南社区,开展了以“改善社区环境、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进社区的楼道,开展清除“牛皮癣”活动,为社区环境“大洗脸”。经过全体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的齐心协力,社区内的墙面、楼道、公示栏等处焕然一新,志愿者们也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纷纷评价丰潭志愿者是小区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当天晚上,丰潭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袁法兴书记向带来题为《回溯党史忆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的专题党课。袁书记从“回溯党史重温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践行使命”三方面上了一堂深入浅出、温暖生动的党课,给予全体党员教师以深刻的启示和思考。袁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铭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首中国共产党98年的斗争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为的是人民。而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在初心使命的指引下,立足岗位深入探讨并回答教育的“八问”。

9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潭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原著集中自学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座谈会、书记党课、社区志愿活动、组织生活会等一系列活动,参与度广、涉及面大、形式丰富、注重实效、落到实处,要求党员教师回归原著守初心、回溯党史忆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服务社会践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图文作者:丁玲娟)

图文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