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职高:学校烹饪专业学子在市中职烹饪“冷雕、热菜”项目比赛中夺得3金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11月9日,2019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烹饪专业竞赛在杭州萧山技师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设立了“冷雕”、“热菜”二个项目,来自杭州全市11所中职烹饪学校7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8块金牌,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平分秋色,各获得4块金牌,其中西湖职业高级中学8名参赛学生获得了3金4银1铜的好成绩。

本次烹饪技能大赛,从标准到内容,从赛程到评委,都参照国赛标准、接轨行业前沿。据主办方负责人烹饪特级教师周文涌介绍,此次大赛的主旨就是回归传统·继承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同时,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营造“学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比赛项目融教学菜、高考菜、等级菜、比赛菜、杭帮菜为一体,为学生搭建了更高、更好、更贴近实际的学习交流平台;为教师提供了教学相长、钻研切磋、提升自我能力的契机;也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深度融合的空间。

学校一直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代评”。自2009年以来,学校在全国、省、市和各类行业比赛中硕果累累,取得了12枚全国技能大赛金牌。今年,为了更好的通过比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学校加强了技能大赛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根据国赛的规程扩大参赛项目,拓展更多的专业和课程,让技能大赛覆盖到每个专业、每位学生,形成重在参与、旨在提高、积极向上、人人争先的良好育人氛围。各专业教研组精心谋划,合理计划,相互配合;各专业参赛学生摩拳擦掌,放弃休息天,积极备赛。通过这次比赛,参赛师生不仅近距离地与大师对话、与行业前沿接触;专家的点评,大大开阔了师生的眼界,也打破了原有的一些思想上面的束缚,对于烹饪专业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同时,在比赛中,也了解了兄弟学校的情况,学习了他们的优点,这将对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图文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