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益中学:这一场“家庭聚会”有思考有温情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公益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学年第一学期初一初二期中家长会,有温度有温情,也触发了许多师生与家长的思考与行动。

家长会上,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为家长们呈现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心理剧《你是我的玫瑰》,展现了一个孩子与父母的矛盾,呈现从矛盾爆发到和解的过程,给家长们带来亲子关系的思考和感动。心理剧表演结束后,初一初二两位年级主任分别就前半个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家长对家校配合工作支持的感谢,也向家长传达了“亲其师,重其道”的期许。之后,学校潘志平校长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和家长的困惑,进行了专题教育讲座。在初一年级的家长会上,阿潘校长提出孩子在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作为家长也要改变、适应,关键在于“三个好”:一要有好心态,要以平和的心境和坚定的信心将孩子培养成人;二是面对成绩要“知己”,与孩子进行有效的考后分析,明确下次的目标;三是家校配合好,这是助力孩子成长的关键。在初二的家长会上,潘校长根据初二家长们的教育困惑,提出在孩子青春期的关键期,家长首先要建立教育的信心,坚定地相信孩子同时也要以巧妙的方式了解孩子,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和他交流家长会,家长们也走进了各班的“小家”,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老师们为家长解说各科学习要领,才情兼备的语文老师们强调基础字词和课外积累,细心严谨的数学老师们要求计算和答题规范,通晓中外的英语老师们侧重于作文书写单复数和句型转换,求真务实的科学老师们重视审题技巧和关注细节,博闻广识的社会老师们讲究地图和实际运用,帮助家长掌握高效辅助技能,让家长有方向有方法地配合老师共同帮助孩子学习。

家长会为家校沟通建立了桥梁,家长与老师一起为一个阶段进行总结,为孩子们进入下一个“航行”阶段,保驾护航,家校连心,助力孩子抵达理想之地!

图文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