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区教育系统开展向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学习专题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陈立群通知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学习宣传好“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事迹,近日,中共西湖区教育局党委组织开展全系统广大教师向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学习的专题活动。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向陈立群同志学习”专题会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汪培新及班子成员,教育局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汪书记围绕“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这一主题,结合陈立群同志支教台江的感人事迹,给系统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汪书记说,“不忘初心”、“解放思想”是一种担当,是一种胆魄,更是一种能力。向陈立群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至诚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大爱无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勇于担当、专注事业的奋斗精神。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陈立群》,纷纷表示要向陈校长学习,秉承“爱与责任”这颗初心,踏踏实实为西湖教育做实事,真真切切为西湖学子谋发展。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局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要主动学、深入学、用心学,切实增强干事创业、奋斗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西湖教育全域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西湖区中小学、幼儿园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间,观看陈立群校长先进事迹视频,结合“西湖教育八问”深入研讨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使命和担当、奉献与收获。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局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调研搜集意见建议,后期还将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将调研思考进行再修改、再论证,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落地。

图文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