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府路:团结协作,付诸行动,日就月将

来源:省府路小学 发布日期:2019-02-18 

青年教师是一个学校发展的储备力量,他们的专业成长与进步对学校的发展尤其重要。青年教师成长报告会上青年教师通过回顾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反思自我,在与同伴的交流比较中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从而激发自己专业成长的动力,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1月24日下午,青年教师与导师齐聚会议室,吃着水果,喝着咖啡,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了青年教师成长报告会的序幕。

在成长道路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重点叙述“启航杯”赛课的心路历程。在磨课的过程中,大家都经历了选课时的各方面考量、试教后的挫败感,但是,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的背后还有团队的力量。同事、师傅陪着我们一起,听我们试教,试教后再一字一句地指导我们如何精准地表达,修改教学设计,再换班试教。如此反复,才有了赛课时的自信风采。这充分体现了省府路小学的“和乐”文化的浸润。正是有了各位同事和师傅的帮助,我们才能在教学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同时,大家也深刻反思自己的不足,谁都不想做一头原地转圈的驴,而要做一匹不断奔跑的马。发现不足很容易,但坚持改正却很难。大家都表示: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日就月将,一定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与会的导师们感同身受,情不自禁地回想到自己的成长历程。初生牛犊不怕虎,青年教师都有清晰的目标定位,希望我们秉承“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的想法,奉献我们的智慧,并化为行动,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把想法真正地落到实处,并慢慢走下去,形成一个良性循坏。总有一天我们的努力会开花结果的。





图文作者:黄莉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