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贺新年 巧手捏佩奇——浙大求是社区软陶手工DIY课堂开课啦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1月中旬《啥是佩奇》的短片一夜之间刷爆网络,感动了无数人心,也让这只名叫“佩奇”的小猪瞬间火了,它不仅成为了“猪年”的吉祥物,也成为一家团聚的最佳纽带。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学生度过愉快的寒假生活,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增进亲子间的交流与互动,2月13日,浙大求是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在社区活动室开展“金猪贺新年,巧手捏佩奇”软陶DIY活动。活动吸引将近40位青少年学生与家长前来参与。

离活动开始还有差半小时,活动室已经坐满了报名成功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他们都对马上要进行的活动跃跃欲试,很是期待。

活动中,来自杭州满芳文化创意的丁建华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软陶制作的要素,以及制作软陶的方式方法和必备工具。据丁老师介绍,软陶的制作较为复杂,从选样,配色,捏制,烘烤,一步步都需要十足的耐心和毅力。紧接着,在老师的引导鼓励下,小朋友都无比的专注、认真动手制作起来。水滴状的身子,吹风机一样的头,小巧可爱的圆耳朵……不一会儿,一只只可爱的佩奇就跃然杯上,许多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各式各样的鲜花、气球、棒棒糖被塞进佩奇的手中。完成造型制作后,老师将捏好的软陶作品放进烤箱内进行烘烤。烘烤完成后大家将漂亮精致的软陶成品相互展示,引来了活动现场的阵阵称赞声。

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与朋辈、长辈的沟通交流能力,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既有意义又有质量的活动。

 

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    莫晓菲

2019年2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