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星洲:加强学习,不忘初心

来源:星洲小学 发布日期:2019-02-19 

1.jpg

 

 

1月29日,这是寒假第一天,也是西湖区党员教师们年前最后一次春训冬训活动。星洲小学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早早地来到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春训冬训第四、五次集中培训。老师们积极性都很高,特别是谢航远老师、书记周红老师都还发烧却也坚持听党课;李新娟老师挺着大肚子;方芳老师的孩子无人照管,带着小宝贝一起听党课。

 

2.jpg

 

上午进行的是书记优秀党课汇报,首先由杭州市翠苑中学书记、副校长王鸣老师激情澎湃地讲了党课《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从三方面回顾党的四十年发展历程:

一.苦难岁月——站了起来;二.曲折道路——经历沧桑

三.改革开放——富强起来;总结基本经验,提出3点启示:坚持领导,立德树人,改革推进。

第二位是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张德成,讲述了《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人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张老师从社会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培养多样化人才;学习成长需要多种成才途径;激励学生成长成才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分享了西湖职高的办学理念:多样化课程让学生找回自信;多元化教师助推学生成长;多场景学习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多形式实践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多维度评价激励学生多元发展。

第三位是杭州市西湖区社区学院书记、副院长应发明从一首动听的党歌《心在哪里安放,人在哪里绽放》展开,从回望初心、守住真心、磨砺匠心三个篇章展开。第四位是杭州市西湖区小和山幼儿园书记、园长张艳贞讲述《争做四有教师,用心谱写爱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成为一个好老师要具备“四有”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张园长以“仁爱”为核心,结合孩子、老师的一些视频照片展开幼儿园是如何践行爱就是责任,就是耐心,就是尊重。最后一位是杭州市文一街小学书记喻树华以《让学校成为涵养师生“风清气正”的有氧吧》为题,提出良好教育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好队伍、好学生、好家风。

下午2:00由汪培新书记主持,先由杭州市教育局工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清平进行纪律教育,提出落实行风建设,打造清廉教育。最后,汪书记进行2018至2019年度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员春训冬训工作总结。

我们党员教师是老师们学习榜样,要垂先示范,始终把维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工作首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放松自我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作为教育展现的党员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净化自己的精神家园,抱朴守真,不作妄言,不存欺心,不行苟且,存善心,说真话,做好事,慎终如始,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人,做一个“大写”的人!

 

4.jpg

 

5.jpg

 

6.png

 

                                                                                                                            图文编辑:徐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